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逝者一

婚纱照挂上黑纱,在鲜花的掩映之中,照片上的夫妇俩显得非常恩爱。6月30日8时20分,他们手牵手死于那场惊动全国的南京酒后撞车事故中。女主角即是令全国网民唏嘘不已的孕妇。一起惨遭不幸的,还有他们尚在母亲体内的胎儿。

这是怎样的一幕人间惨剧,我实在不忍心还原。

现在我们知道,这位凄然死去的孕妇名叫郑琳,27岁,他的老公叫康伟东,28岁。郑琳母亲告诉媒体,小两口是南京财经大学的同班同学,大一时就恋爱了。

2003年毕业后,康伟东先后供职于广东发展银行和宁波银行,郑琳则一直经营网店,还在南京主城区开起了一家实体店。

两人于2008年5月2日结婚。此前不久,他们买下了岔路口地区明月港湾小区的一套80余平米的新房。

郑琳怀孕后,康伟东对其十分呵护与体贴,让岳母非常感动。郑琳怀孕后很早就会饿,康伟东每天凌晨四点就起床为郑琳做饭。刚上市的樱桃和草莓,只要郑琳想吃,多贵也会买。

两人为即将出生的宝宝准备了满满一个衣柜的衣物。郑琳的母亲向媒体展示了一件紫白蓝相间的小毛衣,据说那是郑琳亲手为宝宝织的小背心。这是郑琳平生织的第一件毛衣,也是最后一件。车祸前不久,他们还买了新车。

据家人回忆,6月30日晚饭后,他们手牵手去小区门口的金盛路散步,便再也没有回来。从事故现场分析,他们当时靠边走在马路的右侧。

新房成了灵堂,婚纱照成了遗照。那间曾经温馨的80平方米的房间,如今浸满亲人的悲伤……

逝者二

我的岳母7月2日上午到家附近的菜场买菜,发现许多人围在一个菜摊前。那个菜摊上的菜全坏掉了,腐败的菜里边,正钻出不少虫子。

菜场的人说,菜摊的摊主不幸死于6月30日晚的那场车祸,而直至7月2日早晨,其他摊主才知道此事。在众人描述那位摊主的相貌后,我的岳母发现,自己曾在那个摊主手上买过许多次菜。

6月30日车祸发生当晚,在那辆疯狂的别克轿车撞到孕妇郑琳之前,先撞到一个男子。该男子被撞飞起来跌至另一辆停靠在路边车辆的后备箱中。警察和医务人员抢救伤员时,最后才发现他。他最终未能被抢救过来。他就是那名菜贩。

如今我们知道,他的名字叫汪云水,安徽芜湖人,57岁。8个月前,和他一起卖菜的妻子身患癌症去世,但为了三个儿子中的小儿子筹集结婚费用,他仍坚持独守菜摊。儿子收拾遗物时,发现了2000元现金和一个8000元的存折。

7月1日下午,和老汪关系要好的摊主找到老汪的一个儿子,问老汪为何不出摊。儿子这次意识到不太对劲。

此时,警方还在等待认领汪云水的人,他也是惟一没有亲人认领的死者。当日,警方在岔路口地区贴出了认领告示。7月1日下午晚些时候,和老汪相熟的摊主看到了告示,大家才知道他已遭遇不幸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宫靖

宫靖

9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《自来水真相》《镉米杀机》作者。15年新闻从业经历。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9篇